晴時多雲

電價也要漲? 能源局:民生用電330度以下凍漲

2018/03/01 21:39

能源局傍晚發新聞稿說,電價調整與否、漲幅及電價平穩基金如何使用,交由3月中電價費率審定會決定。(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各方關注電價到底漲不漲,能源局今天(1日)傍晚發布新聞稿強調,電價調整、幅度以及是否運用電價平穩基金,一切尚未決定,但表訂3月9日召開的電價費率審議,因台電仍在加強成本核算,確定延至3月中旬召開。

4月份將實施電價費率審議會拍板後的新電價,經濟部強調,電價公式明定漲跌幅有3%的限制,因此,不會有外界擔心的大漲或大跌,即使決議要調漲,漲幅最多也只有3%。經濟部也將確保民生基本用電330度以下不調漲,次長龔明鑫今天對外表示,為穩定物價,對小商家可能會有不同考量。

能源局長林全能進一步解釋,一般而言,330度以下用戶,包括住家與小商家,因此,用電低於330度的小商家,原本就在不調漲範圍;簡言之,政府允諾照顧民生用電的條件,是以330度作為基準點。

另外,電業法修正後,設置電價穩定準備基金用以平穩電價,累計104年及105年台電公司超收利潤應納入電價穩定基金的金額約為828億元,能源局表示,是否會動用到這筆基金,也都交由電價費率審議會進一步討論、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