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泥集團搶人 儲備幹部百萬年薪起跳

2018/03/01 16:34

台泥企業團2018年人才召募計劃啟動,預計召募1000名新血,包括超過100位的MA(儲備幹部),儲備幹部百萬年薪起跳,職場新鮮人起薪也高達70萬元。(圖由台泥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泥企業團2018年人才召募計劃啟動,預計召募1000名新血,包括超過100位的MA(儲備幹部),儲備幹部百萬年薪起跳,職場新鮮人起薪也高達70萬元。

台泥企業團表示,集團將擴大投資綠能及環保事業,今年徵才將鎖定AI、大數據及循環經濟所需的之跨領域人才,涵蓋資工、環工、機械、電機、化工、企管、財務等科系。

據了解,台泥企業團新鮮人起薪博士學歷約6萬元、碩士4萬元、學士3.5萬元,以新進碩士為例,若外派職務在中國,只要做滿一整年,加上績效獎金及紅利,平均年薪超過125萬。

以台泥進行近12年的MA計劃來看,已有第3屆學員年僅33歲,即出任台泥中國業務總經理。

台泥指出,台灣水泥本業目前排名世界第8大,今年預計邁向國際,投資歐美水泥廠;轉投資的達和環保在台灣已有8座垃圾焚化廠、8座汙水處理廠,未來可望運用水泥窯,為兩岸解決更多棘手的垃圾與廢棄物問題。

甫成立的台泥綠能公司將投入風力、太陽能與地熱,預計運用彰濱工業區舊有廠房,建置太陽能和風力發電,預計於下半年正式開展作業。

台泥也是目前台灣傳產集團中唯一運用大數據管理兩岸24座水泥廠,建構窯溫設備故障預警系統,並已申請世界專利。

2018年更將邁入AI人工智慧階段,計畫運用「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因應瞬息萬變的國際燃煤與原油價格成本管控,因此亟需招募跨領域人才,參與新項目開發及資源整合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