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吉利成戴姆勒大股東 VOLVO拒吉利旗下董事連任!

2018/02/27 11:16

瑞典富豪集團(VOLVO)德國時間26日宣布,拒絕來自中國吉利汽車旗下的富豪汽車CEO薩繆爾森(見圖)連任董事。(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吉利汽車總裁李書福入股德國豪華車製造商戴姆勒集團,持有9.69%股份成為最大股東,針對此案瑞典富豪集團(VOLVO)德國時間26日宣布,由於富豪汽車母公司吉利成為戴姆勒集團的最大股東,而戴姆勒與富豪集團是競爭對手,因此拒絕來自富豪汽車的董事連任。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上週浮上檯面的吉利入股戴姆勒案正在發生影響力,富豪集團已宣布,拒絕由吉利旗下富豪汽車CEO薩繆爾森(Hakan Samuelsson) 在4月的股東大會上連任。薩繆爾森從2016年起成為富豪集團的董事。

富豪集團聲明指出,「不再提議薩繆爾森連任,因為吉利集團宣佈成為富豪主要競爭對手戴姆勒的最大股東」。

報導指出,富豪汽車被富豪集團在「乘用車」部門分離出來,富豪汽車曾被納入美國福特汽車旗下,現在成為吉利的子公司。2017年12月,吉利還向拓展「商用車」業務的富豪集團出資了8.2%,按表決權計算為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