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吉利董座成戴姆勒最大股東 德經長:格外戒慎警惕

2018/02/27 08:10

中國吉利汽車創辦人李書福(圖中)斥資近90億美元成為賓士母公司戴姆勒汽車最大股東,德國政府指稱將對本案「格外戒慎警惕」。圖為李書福與富豪汽車執行長薩謬森(圖右)參加吉利汽車寧波汽車研發中心簽約儀式。(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吉利汽車野心勃勃,除了買下Volvo,最近外媒報導也指出,吉利汽車總裁李書福目前持有德國豪華車製造商戴姆勒集團9.69%股份,成為該公司最大股東,對此案德國經濟部長表示,政府將對本案「格外戒慎警惕」。

多家外媒報導指出,賓士(Mercedes-Benz)的母公司戴姆勒集團(Daimler AG)23日證實,李書福持有9.69%的戴姆勒股份,成為單一最大股東,持股價值約72億歐元(約新台幣2592億元)。

針對此案,德國經濟部長賽普利斯(Brigitte Zypries)表示,對於李書福投資戴姆勒一案,德國政府必須保持格外戒慎警惕。她強調,德國是歡迎投資的開放經濟,但德國的開放性不該被利用為其他國家產業政策的得利管道。

另外,戴姆勒董事會中的員工代表也強調,會仔細監督李書福的投資計畫,並在必要時捍衛公司在德國的工廠和就業,「我們期待李書福對戴姆勒抱持長期興趣,並希望與員工合作推動公司進一步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