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平機組歲修後開工就出包 今供電亮警戒橘燈

2018/02/22 11:45

今有三部機組「掛病號」,短少近170萬瓩電力,供電燈號亮出警戒橘燈。(翻攝台電官網)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長沈榮津昨才剛喊話,電力穩定為今年首要目標,不過,發電機組卻不太給面子,今天有三部機組「掛病號」,短少近170萬瓩電力,供電燈號亮出警戒橘燈,備轉容量率只有5.16%。

和平1號機組才昨日才剛結束歲修,但上工第一天就「出包」,台電表示,和平1號機組破管,目前仍未知何時可恢復供電。另外,故障中的台中6號機與協和1號機則預定今、明兩天回歸供電行列。

根據台電供需預測,扣掉三部大型機組近170萬瓩的發電量,維持已久的6%備轉容量率破功,今天僅5.16%,供電燈號亮出警戒橘燈。

此外,值得留意的是今年用電量持續成長,台電調度單位指出,今年一、二月用電較去年成長4%,若以平均用電來看成長逼近100萬瓩。

台電表示,今年除夕到初三用電,較往年多出50到100萬瓩,昨天初六開工日,尖峰用電也比台電預測多100萬瓩,初步推測,天氣並未有太大影響,主要是經濟景氣回溫,工商業用電量成長所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