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委內瑞拉推加密貨幣 首日認購破7億美元

2018/02/21 16:15

委國總統馬杜羅(中)週二在石油幣發表會上表示,開放認購首日就獲得7.35億美元的認購訂單。(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 (Nicolas Maduro)週二(20日)在官方加密貨幣石油幣(Petro)發布會上發言指出,開放認購首日就獲得7.35億美元(約新台幣215億元)的認購訂單,可望幫助委國擺脫經濟困境。

根據《路透》報導,委內瑞拉近年經濟狀況低迷,通膨率高達4068%,原流通的委內瑞拉貨幣玻利瓦(bolivar)已近乎崩盤,面對通膨慘況,委國希望藉由推出新加密貨幣,對抗美國經濟制裁,並帶動國內經濟走出谷底。

報導指出,委國推出的官方加密貨幣石油幣預計於下月開始發行,首批發行約1億枚,並已於20日開始預售,據悉,石油幣現階段必須以強勢貨幣或其他加密貨幣購買,並不接受投資人以委內瑞拉貨幣玻利瓦申購。

然而,石油幣在發行前便已引發國內外爭議不斷,美國財政部曾數度警告投資人遠離石油幣,委國反對黨主導的國會更指,政府發行之石油幣是藉著販售「加密貨幣」之名,來行「藉石油藏量借貸資金」之實,指控發行該幣的馬杜羅政府並未經過國會同意便借貸,已屬違法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