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麗瓊領軍勞檢客運業 逮到兩件超時工作案

2018/02/09 12:20

勞動部政務次長蘇麗瓊(前排右1)、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長鄒子廉(前排右2)上午率隊到台北轉運站進行勞檢。(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政務次長蘇麗瓊上午10點半率隊前往台北轉運站進行勞檢,抽查國光、阿羅哈、統聯、和欣、葛瑪蘭等5家客運業者,其中查獲兩件工作時數超時案件,將視其情節和過往紀錄斟酌罰鍰金額。

勞檢內容包括台北轉運站內職業安全衛生和工作人員勞動條件。(記者李雅雯攝)

兩件工作時數超時案件分別為,單日工作時數達12.5小時,超過正常工時加延長工時共12小時規定;另件為單月加班時數達49小時,超過上限46小時規定,台北市勞動檢查處將開罰。

台北市勞動檢查處副處長梁蒼淇表示,台北市針對運輸業檢查密度很高,對此相當重視,這次抽查5家客運業者,有兩家有加班時數超過問題。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長鄒子廉指出,加班工時超過的違規業者,會依勞基法裁罰3到30萬,就其過往紀錄做金額裁罰,後續也會提供業者說明陳述的機會。

蘇麗瓊提醒,轉運站內車道時有行人逕自穿越狀況,車子進入的警示燈應該再做得愈加明顯些;在運輸業違規勞基法部分,要求事業單位需要確切落實自主管理,務必維護勞工安全,勞檢處開罰不是目的,改善違規狀況才是最終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