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神腦總裁尾牙喊「加薪會失業!」台下員工全傻眼

2018/02/08 17:22

神腦有員工爆料,總裁林保雍在尾牙上說「今年不會加薪」。圖為林保雍。(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近期頻繁呼籲企業加薪,連鎖通訊零售商神腦總裁林保雍日前也在尾牙上表示會呼應加薪政策。但有神腦員工爆料,林保雍在表揚員工時,竟說「今年不會加薪」,並稱「盲目加薪不見得是好事,這樣大家會失業」。

據《壹週刊》報導,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曾到神腦上週六(3)的尾牙中致意,並稱自己是因為神腦有加薪才參加尾牙。但神腦員工Tommy爆料,總裁林保雍人前人後說法相異,林在尾牙的資深員工表揚大會上說,「今年不會加薪,大家繼續共體時艱,景氣不好,加薪只是暫時的」,又補充「盲目加薪不見得是好事,這樣大家會失業」。

對於林保雍的話,Tommy表示,聽到「真的當場傻眼」,台下的人也「都不知道該怎樣回應,更沒人鼓掌,現場氣氛一度很僵」。Tommy也認為,「加薪會失業」這種話是在「恐嚇員工」,並批評林保雍在尾牙上「消滅士氣」。

報導一出後,林保雍於7日表示,自己沒說過「不加薪」,也說明「目前組織已經在調整,整個業態也在改變,很多通訊行都已經活不下去」,稱如果不調整,「是會集體失業的」。林也澄清,內部已在討論加薪,但目前各部門還沒提出方案,還不宜對外宣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