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急砍面板訂單 韓媒:iPhone X可能下半年停產

2018/02/02 18:04

韓媒指出,蘋果急砍iPhone X手機用螢幕OLED面板唯一供應商三星顯示器的採購數量,意味下半年很可能停產。(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韓媒Business Korea今天引述業界消息報導,蘋果公司正在下砍旗艦新機iPhone X用的螢幕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採購訂單,首次數量砍半至2000萬片、第2季再腰斬一半,相關零組件採購數量預計於今年下半年達到「0」,這意味著蘋果大概將停止iPhone X生產。

報導指出,iPhone X手機螢幕OLED面板供應商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1月19日已告訴合作夥伴,要減少iPhone X零組件生產的消息:蘋果今年第1季僅會向三星顯示器採購OLED面板2000萬片,而非4000萬片,且第2季的採購量會再砍半。

該業界消息說,這意味著蘋果大概打算要停產iPhone X,由於三星顯示器是該手機OLED面板的唯一供應商,故其訂單反映了未來iPhone X的生產情況。

報導引述專家說法,即使考量第1、2季為淡季和庫存調整期,蘋果當前訂單採購量的急減幅度也相當不尋常。

據指出,三星顯示器為了要彌補損失,打算在中國擴大行銷活動,透過提高對中國智慧手機業者的供應量,以維持OLED面板產量供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