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智崴阿姆斯特丹飛行劇院開幕 荷蘭太空人也來了

2018/02/02 09:19

智崴阿姆斯特丹飛行劇院開幕,荷蘭太空人Kuipers(右四)親臨現場,智崴總經理歐陽志宏(左四)相當開心。(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智崴(5263)集團歐洲首座自營投資據點This Is Holland在當地時間2月1日晚上正式開幕,邀請數百名荷蘭當地貴賓與名人共襄盛舉,其中荷蘭知名太空人André Kuipers親臨現場,以一位過去在空中飛翔的參與者的角度分享飛行的體驗,一同見證這座在阿姆斯特丹新飛行劇院景點的正式開幕。

智崴指出,自17世紀以來,阿姆斯特丹就是全世界舉足輕重的國際商港,至今仍在歐洲地區仍是第五大城市。根據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統計,2017年阿姆斯特丹的國際觀光客人潮已超過650萬,並且預估人次會逐年遞增,至2025年可達750萬人次。

而阿姆斯特丹市政府希望能將過去國際旅客對於該城市紅燈區、大麻文化的刻板印象予以改變,在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車站對岸,規劃成為新興文教區。位在阿姆斯特丹市北區的This is Holland,當地政府以此區塊作為規劃,引進文創相關的景點設施,包含聞名遐邇的Eye Film Museum等等,希望用不一樣的方式呈現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文化特色。

智崴與荷蘭當地業者一同考察之後,決定攜手在Eye Film Museum旁,設立「飛越荷蘭(This Is Holland)之飛行劇院。在通過阿姆斯特丹市政府提案、民意支持同意之後,2016年開始進行飛越荷蘭的飛行劇院打造工作。而這座飛行劇院更特別的是,結合聯合國科教文組織的認證進行宣傳。荷蘭蘊含豐富的歷史文化,智崴與合作夥伴透過長時間的拍攝空拍影片,並將荷蘭世界文化遺產融入其中,讓旅客可以在This is Holland飛行劇院中,以飛行的方式穿越許多荷蘭的世界文化遺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