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總裁王文淵:運用人工智慧(AI)執行工業4.0

2018/02/01 21:22

總裁王文淵(右)參加台塑暮年會,左為台塑董事長林健男。(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塑(1301)今(1)日舉辦暮年會,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表示,台塑集團執行工業4.0計畫,但絕不是自動化就好,今年將融入大數據,運用人工智慧(AI)來執行工業4.0。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表示,將運用人工智慧(AI)執行工業4.0。(記者張慧雯攝)

今年台塑暮年會,總裁王文淵與台塑董事長林健男有別以往,踩著紅地毯進場、接受員工歡呼,王文淵表示,大家都問台塑集團要去哪裡投資,但很多事情不方便講,今年預算只有審到一半,但元月份業績結帳,大概與去年12月差不多。

王文淵說,過去這麼多年來,台塑集團一直積極做節能減碳、節能經濟,現在執行工業4.0,但絕對不是自動化就是工業4.0,要做好工廠本身除了要自動化外,產品、原料品質價格都要完全包容在裡面,今年開始要用大數據的觀念來處理,也要利用人工智慧(AI),因此選了17位高階主管去AI學校上課,真正邁入工業4.0,希望同仁能跟著腳步讓企業更上一層樓。

至於去年啟動的「接班計畫」,王文淵指出,目前第三代接班人有大約30多人參加,他正與第三代熟悉中;至於越鋼第二支高爐也希望上半年能夠點火,讓營運盡速起飛。

台塑董事長林健男則表示,2017年環境多變化,但仍繳出不錯的成績單,也期待同仁繼續努力,2018年獲利再創佳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