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加油站拚做綠能站 要做自有品牌機車電池

2018/02/01 14:39

響應賴內閣2035年全面電動機車上路目標,中油董事長戴謙今宣布將與中華電動車合作,希望未來能生產中油品牌的電池。(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響應賴內閣2035年全面電動機車上路目標,中油董事長戴謙今宣布將與中華電動車合作,希望未來能生產中油品牌的電池。戴謙強調,就像民眾到中油加油一樣,希望未來就能到加油站換中油品牌的電池,3月底也將邀請電池大廠Panasonic與TDK等來台展開研討會,洽談合作可能。

賴內閣日前宣布2035年電動機車全面上路,戴謙今表示已與中華電動車洽談合作,結合中油材料與技術,未來希望生產中油自有品牌電池,並把現行加油站轉型為綠能站。戴謙表示,希望未來就像民眾到中油加油一樣,未來就能到加油站換中油品牌的電池。

戴謙也說,中油有綠能所研發技術,也有生產鋰電池部分材料,加上加油站就是自有通路,中油近2千個加油站可以慢慢成熟轉型成綠能加油站。他也透露,中油3月底、4月初將會把Panasonic、TDK等國外電池大廠邀來,加上能源局等政策單位,洽談合作可能。

而目前台灣充電標準規格仍在討論,是否定於Gogoro一尊引發業界大戰,Gogoro昨天才表示免費授權電池系統不收權利金,但光陽等傳統車廠第一時間仍表示尚不考慮。

戴謙今也表示中油電池規格,基本上仍是依據未來發布的公規為主,「市場才會大」。而對目前電動機車以Gogoro銷售最多,未來是否會考慮與其合作,戴謙也表示「沒有排除」可能性。

由於考慮Panasonic、TDK等均是外商,未來是否能國產化,戴謙也說要視合作最後洽談的可能性,主要著重的是系統新南向輸出的可能,但不一定要限制狹義國產化,「不要想說台灣沒有資源就不能做,世界的資源台灣都可以引進來」,若台灣能引進技術,也可以結合台商「走出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