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婚攝、捷運設備運務人員 納入8週彈性工時

2018/01/31 16:33

勞動部今天下午釋出預告版本指出,婚紗攝影人員、捷運設備運務人員將納入8週彈性工時行業,勞工每日正常工時為8小時,每週工時最多48小時,但每8週工時不得超過320小時。(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今天下午釋出預告版本指出,婚紗攝影人員、捷運設備運務人員將納入8週彈性工時行業,勞工每日正常工時為8小時,每週工時最多48小時,但每8週工時不得超過320小時。

勞動部在納入原因中指出,「攝影業中婚紗攝影業及結婚攝影業」因為配合傳統嫁娶習俗,有明顯的淡季和旺季,旺季期間需要配合民間嫁娶習俗,有彈性安排工時和休息日的需求,所以指定其納入8週彈性工時。

「大眾運輸系統運輸業」有尖峰、離峰等特性,為了設備維護和運務運行,需要合宜地調度人力,工時、休息日上需有彈性,故而指定該業別納入八週彈性工時。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謝倩蒨表示,婚攝旺季多在6月,淡季、旺季分明,就算納入8週彈性工時,仍不能讓勞工連續工作超過6天;捷運人員也是因為其有提出指定需求,所以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