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goro宣布換電系統免授權金 光陽不買單

2018/01/31 15:56

電動機車要採充電或換電式系統惹爭議,Gogoro執行長陸學森今日宣布開放其它機車業者購買Gogoro電控系統(Control Unit),不需另付權利金,期共組「台灣隊」,打進國際電動機車市場。(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電動機車要採充電或換電式系統惹爭議,Gogoro執行長陸學森今日宣布開放其它機車業者購買Gogoro電控系統(Control Unit),不需另付權利金,期共組「台灣隊」打進國際電動機車市場。

對於是否會採購Gogoro電控系統?台灣機車龍頭光陽表示,不會使用Gogoro的換電系統;三陽則指出,尚未見到相關細節,暫不予評論。

光陽表示,該公司希望有第2套換電公版電池方案,會在3月東京車展發表KYMCO全球電動車解決方案時,一併提出KYMCO的換電方案,同時正式向政府提出第2套公版換電規格的申請,邀請其它業者共同參與。

睿能創意2年半前開賣Gogoro,開啟台灣換電式電動機車市場,整個換電系統擁有電池、電池交換站和電控系統(Control Unit)三大核心技術。

目前在全台已建置超過500座電池交換站,累計換電次數高達900萬次,消費者平均每天換3萬顆電池。

陸學森認為,市場規模要做大,才能發揮經營效益,今日宣布免收權利金,將開放其它機車業者購買Gogoro電控系統,並使用Gogoro電池交換站,至於電池交換站是否開放其它業者建置,以及電池使用費率問題還要再討論。

他並透露,已有業者有意願和Gogoro合作,基於保密條款,不方便透露業者名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