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稅改再吸大咖入場 埃克森美孚投資美國500億美元

2018/01/30 08:22

美國最大油企埃克森美孚,傳將在美國再擴大投資500億美元。(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稅改方案再傳效益,繼蘋果回國投資之後,美國最大油企埃克森美孚也在昨天傳出,將在未來5年內投資500多億美元開拓在美業務,預計將為美國創造更多就業,及帶動多個行業經濟擴張。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時間29日晚間,埃克森美孚的CEO Darren Woods在企業博客文章中透露這個訊息,並指出,這些投資將包括用於增加西德州和新墨西哥州的石油產量、改善基礎設施、興建新的生產廠等,籍此將創造幾千個就業崗位,增強美國經濟實力,強化能源安全。

這篇文章對於其投資項目及使用並未明確說明,尤其是否包括去年3月埃克森美孚宣布的十年內對墨西哥灣200億美元,但埃克森美孚也未澄清。

受到稅改方案激勵,蘋果日前才宣佈,將在未來5年內為美國經濟帶來3500億美元的貢獻,包括新增2萬個就業機會,並建立一個新園區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