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奔馳吧!全球股市飆升 謝金河:美股還有2檔黑馬股

2018/01/28 14:18

謝金河表示,現在還有2檔飆升的黑馬股,一個是Netflix及Nvidia,市值都飆上千億美元,加上2支黑馬股後,將成為美國的FAAMG+2。(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股市飆升,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晚發文表示,美國科技股「FAAMG」5大指標領頭飆漲,很多基金經理人1個月已達成全年業績,5大公司已合力創造3.7兆美元的市值。不過謝金河分析,除了FAAMG,美股還有2檔飆升的黑馬。

謝金河指出,美國5大科技股臉書(Facebook)、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微軟(Microsoft)、谷歌(Google)「FAAMG」飆升,亞馬遜(Amazon)已從金融海嘯的34.6美元大漲到1402.53美元,現在還有2檔飆升的黑馬股,一個是Netflix及Nvidia,市值都飆上千億美元,加上2支黑馬股後,將成為美國的FAAMG+2。

另外謝金河也提到,中國的騰訊及阿里巴巴近期也飆漲,阿里巴巴在美國也衝過200美元,創下205.23美元天價,市值5255.99億美元,是前所未見的大時代。

他認為,把美國FAAMG再加上騰訊、阿里巴巴,7家公司市值近5兆美元,約等於1個日本,從投資的角度來看,FAAMG+2+2已是投資顯學。若在加上台積電、德州儀器(TXN)、三星,全球ETF加碼的目標都在這些個股身上。若要再擴大目標,他看好英特爾Intel、博通(Broadcom Ltd., AVGO)、中國京東、百度會是下一輪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