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總座陳瑞聰喊話:仁寶遲早會再成為NB一哥

2018/01/26 19:28

仁寶今日舉行旺年會,仁寶董事長許勝雄(左)、仁寶總經理陳瑞聰(右)共同揭示今年營運目標。(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仁寶(2324)今日舉辦旺年會,仁寶總經理陳瑞聰指出,今年NB、PC、平板、穿戴裝置、手機相關產品總出貨量上看9300萬台,較去年8000萬台大幅成長,陳瑞聰更喊話,仁寶遲早會再成為NB一哥,指日可待。

陳瑞聰表示,去年成功讓NB持續成長,並讓非NB比重同時增加,去年非NB營收比重衝到31%,預計今年非NB比重可達35%,去年NB/PC出貨4000萬台,今年持續成長趨勢,目標4200萬台以上,可有6%以上的年成長,至於伺服器部分,今年出貨可望大幅成長,寄望今年伺服器業務虧損可降低,從去年虧損5.5-6億元虧損,今年目標為虧損減半,並於2019年開始獲利,同時今年因客戶要求,仁寶將進入桌上型電腦領域,使PC產品線可以更加均衡,並對於客戶有一站購足的效果,桌上型電腦毛利率不比NB差,以仁寶在NB開發設計能力,現在切入是很好的時點,明年以150-200萬台起跳。

在非NB部分,去年手機、平板電腦、物聯網、穿戴式裝置等產品出貨量為4000萬台,今年目標為5100萬台,成長幅度超越NB,非NB比重今年可達35%,其中平板電腦在兩大A級客戶帶動下,維持成長,手機則因樂視燙到,會慎選客戶,目前加強和日本手機客戶合作,智慧型手錶今年則會有很大的成長。

在車用業務方面,陳瑞聰表示,仁寶從2011年開始發展車用業務,去年進行策略調整,把合作對象放在全球前三大的一線車用廠商,去年已有很多案子進來,車用開發時間要2-3年,預計明年將是車用快速成長年,預計車用電子業務在2020年可創造百億元營收,仁寶主要著墨在車用相關中控系統、CPU管控、無人駕駛等。

在醫療部分,陳瑞聰認為,仁寶多年來持續醫療產業紮根,在醫材、醫療雲、智慧醫療相關領域都有投入,醫療產業很廣又很深,就像做拚圖,先從週邊著手再往核心靠攏,現在正從週邊往核心涉入,雖然營業額不像PC成長那麼快,但根紮的越深,對獲利貢獻越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