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入冬天氣驟降疫情頻傳 禽流感保單終於賣出去了

2018/01/25 20:14

家禽禽流感保單打破零投保紀錄,明台產今天也交付保單給二家養禽業者。(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冬季低溫正值禽流感好發期,金管會去年10月就核准明台產險開賣「家禽禽流感保險」及「家禽禽流感保險復養前收入損失附加保險」,但三個多月下來始終沒有雞農願意買。

不過近期天氣驟降,今年以來至1月22日為止,彰化、雲林、嘉義及屏東等地,已確診禽流感並撲殺的養禽場共13例,家禽禽流感保單終於開胡,昨明台產宣布,桃園朝恭畜牧場及彰化陳秋池畜牧場2家養禽業者,各投保1張保單。

農委會畜牧處、農業金融局、中華民國養雞協會暨蛋雞、白肉雞產業代表今天舉行「明台家禽禽流感保險首賣記者會」,現場交付保單予桃園朝恭畜牧場與彰化陳秋池畜牧場二家養禽業者。

明台產險總經理曾武仁表示,禽流感保單是近幾年在政府努力推動下、產險業也配合,陸續推出相關農業保險,當農民雞隻被撲殺後,除原先就可獲得政府60%撲殺補償金,雞農「最高」還可獲得保單20%理賠金,等於將雞農損失,由原先的4成降為2成,雞農最多自行負擔2成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