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前》台積電若止跌回穩 大盤短線仍有走強機會

2018/01/25 08:45

昨日電子股及金融股雙雙走跌,台股加權股價指數終場收在11152.16點,大跌100.95點。(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台股在蘋概股三王台積電、大立光及鴻海股價齊跌,加上國泰金等大型金控股價下跌,導致電子股及金融股雙雙走跌,加權股價指數終場收在11152.16點,大跌100.95點,跌幅0.90%,成交金額新台幣1446.95億元。

昨日集中市場三大法人買超43.64億元,其中外資及中資買超42.36億元,投信賣超5.72億元,自營商買超7.00億元。而外資在期貨市場則偏多操作,其台股期貨多單未平倉量較前一交易日增加了2,897口,累計持倉量達到41,562口。

雖然週二美股科技股續創新高,但以台積電為首的電子股漲多拉回,加上昨日為小台指及週選擇權結算日,外資進行空單獲利了結,中止台股挑戰連9日漲的局面。目前股價因正乖離大,故短線呈現整理修正,若台積電股價能止跌回穩,預估短線台股在整理過後仍有走強機會。

今日觀察重點: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再度點燃貿易保護主義戰火,加上美國財長穆欽公開表示樂見匯率貶值,導致年初來陷入空頭壓力的美元指數周三跌勢加劇、並摜破90點重大心理關卡,美元對主要貨幣均改寫波段新低。向來與美元反向連動的油、金價格則連袂走堅,預期將進一步推升原物料報價,加重台灣電子相關出口產業匯損壓力。

神盾(6462)受惠大客戶三星年度旗艦機種Galaxy S9進入備貨期大舉拉貨,本月營收將強勁成長。市場預估,神盾本月營收有望跨過6億元大關,創新高,本季將淡季不淡,由於股價基期偏低,仍可偏低操作。

印度光碟大廠MBI破產停工,光碟片元月起漲價,2439錸德、2323中環受外資買超,週三盤中股價逆勢走揚。

外傳今年LCD版iPhoneX外掛觸控模組將由3673TPK-KY、6456GIS-KY分食,股價跌深反彈;此外,住友化學已退出 LED 用藍寶石基板事業,4944兆遠、8121越峰連續兩日量出走漲。

中國螺紋鋼、熱軋鋼鈑報價維持高檔,2014中鴻、2017官田鋼、2027大成鋼股價轉強;2009第一銅盤中拉升,1/24晚間LME銅期上漲3.8%,相關個股可留意。

大盤短線陷入高檔震盪,市場偏多偏多但持股信心不足,市場資金快速在低基期個股輪動,目前中、長期主要仍以具有旺季效應與通膨相關的傳產主基調,搭配回檔修正過後的電子個股進行短線操作。

資料由「日盛投顧」、「康和期貨」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