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副董事長曾繁城獲頒清大雙學院名譽博士

2018/01/24 13:16

清華大學頒發電資與科管雙學院的名譽博士給台積電副董事長曾繁城(右二),由清大校長賀陳弘(左二)頒授,是第二個獲雙學院名譽博士的清華人。(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清華大學今天頒發電資與科管雙學院名譽博士給台積電副董事長曾繁城,由清大校長賀陳弘主持,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擔任嘉賓致詞。賀陳弘說,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與副董事長曾繁城兩人前後獲頒清大名譽博士,在清大史無前例。肯定兩人在科技及公益上的貢獻,未來兩人都成為「清華人」,將與清華大家庭共榮。

清華大學頒發電資與科管雙學院的名譽博士給台積電副董事長曾繁城,這是第二個獲雙學院名譽博士的清華人。(記者洪美秀攝)

賀陳弘除頒發雙學院名譽博士給曾繁城,也授與永久校友證,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和兩位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劉德音和魏哲家都到場觀禮。

張忠謀致詞時說,曾繁城是他最佳的夥伴,有他在,台積電才能不斷發展,他提到台積電不輕易給予副總職位,台積電30年來,副總不超過20人,從一開始開創的100多人,30年後,還有20多人在,都是對台積電有貢獻者,他說,30年前發展台積電的研發系統,甚至領先其他國家,就是曾繁城打下的基礎。

張忠謀回憶台積電2廠蓋建時,曾繁城在美國與飛利浦公司擘劃廠區藍圖及設備,如今證明2廠還是賺錢的廠區之一,接下來的4,5,6廠也都有曾繁城搞定,他是台積電發展最重要的支柱。

張忠謀也說,台積電能有如今成就,都是1999年所做的兩個決定所創造的,這兩個決定就是研發工作由台積電自己做,接著是購併德碁科技等公司,如今看起來,這兩個決定是對的。

曾繁城與張忠謀共同創立台積電,在半導體具全球領先位置,包括推動自主技術,確保台灣的全球競爭優勢,後來更致力於公益和文化教育工作,成就非凡。曾繁城感謝台積電和清華大學,能為台灣做出貢獻很感恩,他也提及台積電草創時期的辛苦,包括與英特爾公司的接洽,讓台積電製程國際化,加強台積電的自主研發能力等,這些都證明當初的策略是對的。

曾繁城也特別感謝妻子的照顧,到現在他都是吃妻子做的愛心便當,這份支持,他要特別感謝,未來成為清華人,也期許為清華做出貢獻。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