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鐵口分析師一篇報告 美蘋概股慘跌

2018/01/20 11:52

長期準確預測蘋果動向的凱基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18日發表最新研究報告,指iPhone X因出貨不如預期,預期蘋果下修今年前2季出貨量。(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期準確預測蘋果動向的凱基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18日發表最新研究報告,指iPhone X因出貨不如預期,預期蘋果下修今年前2季出貨量,並將在2018年中結束生產。19日美國蘋概股應聲大跌,一度重挫至5%左右。

《彭博》報導,郭明錤在發表對蘋果的最新報告後,美國股市的蘋概股普遍走低,Qorvo下跌3.25%、Cirrus Logic跌3.72%、Skyworks Solutions下跌3.02%、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收跌1.26%、蘋果3D感測元件重要供應商Lumentum重挫5.51%。

郭明錤的最新報告預估,iPhone X今年第一季的出貨量將會達到1800萬部,第二季出貨量則會降到1300萬部,而iPhone X會在今年中停產。他說,中國市場高階使用者偏愛大螢幕,iPhone X採用「瀏海」設計,與許多應用程式不兼容,且螢幕看起來比5.5英寸iPhone屏幕還小,售價偏高也導致換機需求停滯不前。

雖然郭明錤下修蘋果iPhone X的出貨量,但仍看好蘋果和其供應鏈營運成長,認為蘋果供應鏈股價已經向下修正,反映iPhone X的需求不如預期,未來供應鏈廠商再繼續向下修正股價,將有利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新款iPhone的廠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