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打趴比特幣? PTT創世神:P幣是最穩定虛擬貨幣

2018/01/19 17:05

比特幣大跌,「PTT創世神」杜奕瑾認為,「台灣P幣才是22年來歷史最悠久、最穩定的虛擬貨幣」。(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特幣價格在2017年12月達到2萬美元到高點,如今卻跌至1萬美元左右。對此「PTT創世神」杜奕瑾認為,「台灣P幣才是22年來歷史最悠久、最穩定的虛擬貨幣」。

PTT創始人杜奕瑾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相較於比特幣,P幣還比較主流。他寫道:「比特幣號稱去中心化,但實被少數持有人價格操控,比特幣的未來的關卡不容易」,提及ICO詐騙卻無中心挽救機制,系統效率無法規模化到日常生活等問題,若解決不了,可能會使比特幣崩解。

杜奕瑾也說,並非否認加密貨幣和區塊鏈的趨勢,只是「成者不見得是比特幣,而是日後解決前述問題的新加密貨幣技術」,挖礦浪費電,又不如發文來得環保,呼籲網友「別挖礦了,上批踢踢實在。」

此一說法引起網友熱烈回應,紛紛留言,「神說P幣就是P幣」、「投資P幣,穩賺不賠,投資比特,有去無回」、「P幣我有幾十萬XD」、「以下開放抖內我P幣」、「無限期支持P幣市場化」,還有網友笑回,直稱「P幣還能搭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