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看好台灣富豪財力 佳士得考慮授權銷售全球高端地產

2018/01/17 18:37

知名拍賣行佳士得近幾年看好台灣富豪的財力,計畫來台找房產業者合作,透過授權方式,在台銷售全球高端房地產銷售業務,據悉,目前正與住邦資產管理處於授權議約階段。 (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知名拍賣行佳士得近幾年看好台灣富豪的財力,計畫來台找房產業者合作,透過授權方式,在台銷售全球高端房地產銷售業務,據悉,目前已與住邦資產管理處於授權議約階段。

住邦資產管理總經理劉陳傳表示,其實2013年當時已經有跟佳士得也簽屬授權合約,不過,因之後遇到房地產盤整,對於此事相對低調,不過,今年佳士得主管親自來台,希望能夠大力推動在台銷售全球房地產事宜。(記者徐義平攝)

住邦資產管理總經理劉陳傳表示,其實2013年已經有跟佳士得也簽屬授權合約,不過,因之後遇到房地產盤整,對於此事相對低調,今年佳士得主管親自來台,希望能夠大力推動在台銷售全球房地產事宜。

房地產業者指出,去年單宗最大金額廠辦交易案「長虹新世紀企業總部」,被中華郵政以64.2億元買下,促成這筆交易案的主要者便是劉陳傳。

劉陳傳表示,其實台灣的富豪對於豪宅非常講究,因此,對於地段以及設計規劃精緻的豪宅多半有收藏的興趣,而佳士得拍賣行又掌握高端有錢人名單,因此,對於高端有錢人房產出售也優先掌握訊息,甚至進一步提供服務。

目前佳士得在日本、南韓、泰國以及新加坡都有透過授權方式與當地房產業者合作,台灣其實也是相當重要一個點,尤其是中國有錢人養老以及華僑置產的區域,台灣都是排名前幾名的選項。

不過,其實早在2012年另一個拍賣行,也就是蘇富比拍賣行,其以及獨立出去的蘇富比國際房地產早已來台授權開設全球豪宅銷售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