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無獲利也可掛牌!顧立雄:上櫃市值20億、上市50億元

2018/01/16 13:29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正研議多元上市櫃條件,包括:企業市值超過50億元可申請上市,上櫃條件則為淨值6億元、市值20億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為推動多元上市櫃掛牌,已指示證交所與櫃買中心等單位進行研議;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企業未來要在上市櫃掛牌,將不以獲利為條件,凡「市值」或「淨值」符合一定門檻條件,就能申請上市櫃。

 顧立雄今天出席「2018年投資台灣高峰論壇」,針對推動多元上市櫃,他表示,證交所等相關單位正在積極研議,在上市部分,將市值50億元為門檻,上櫃則以淨值6億元、市值20億元為條件。

 對此,顧立雄表示,未來企業上市櫃都不再以是否獲利為要件,但仍會有些相關配套,像是金流必須為正數等;至於上櫃部分,主要適用對象將是電子商務公司,櫃買中心也將增設「電商類股」,預計第一季就可上路。

 對於今年的IPO掛牌目標數,顧立雄指出,今年會努力來加強,包括透過法規鬆綁等,預計上市、上櫃與興櫃掛牌數,今年可望新增到達一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