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雙北店面熱門總價帶 北市4千萬以內 新北市2千萬以內

2018/01/16 12:58

房仲業者統計實價網去年1~10月店面揭露情形,發現北市以總價4千萬以下、新北市2千萬以下的店面揭露件數較多,至於,雙北市各行政區中,北市以中山區的店面揭露件數最多。(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仲業者統計實價網去年1~10月店面揭露情形,發現北市以總價4千萬以下、新北市2千萬以下的店面揭露件數較多,至於,雙北市各行政區中,北市以中山區的店面揭露件數最多、新北市則是新莊區最多。房仲業者分析,游資充沛、利率維持低檔,部分成熟商圈的店面因有穩定租金收益率,因此,成為部分資產族群投資置產的選項。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內政部實價揭露資訊,去年1~10月店面揭露情形,北市店面揭露前三多依序為中山、大安與內湖區,其中總價4千萬以下的店面交易占比,中山區高達74%、大安區則有40%、內湖區則有68%。

至於,新北市店面揭露件數前三多則是新莊、中和以及板橋區,其中總價2千萬的店面占比,分別約49%、50%以及59%。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謝志傑表示,利率長期維持低檔,店面是較擁有穩定租金收益的房地產投資。

謝志傑分析,以熱門成交總價來看,中山區店面多落在捷運中山國小站周邊的晴光市場、錦州街的巷弄間、以及林森北路商圈也是熱門成交區域。至於,大安區的熱門總價店面多落在東區的巷弄之中,另外在永康商圈、遠企商圈的四維路一帶、延吉街等都是店面熱門的成交區域。

北市去年店面熱門成交區段 多為成熟商圈巷弄內

內湖區的熱門總價店面主要落在內湖五期的南京東路六段及新明路、近三軍總醫院的民權東路六段上,另外還有結合捷運交通優勢的店面,包括內湖站周邊成功路四段及金龍路,以及東湖站東側的康樂街一帶。

至於,新北市店面揭露件數最多的新莊區,店面交易區段多分布在鴻金寶商圈後港一路、四維路、民安路,還有新莊舊市區的福樂街、中港一街、泰安街一帶,顯示早期發展成熟的區域仍受置產族青睞。

謝志傑建議,購置店面時最重要的仍是考量是否為優良地段及擁有穩定人潮,如知名商圈、捷運周邊、大型社區附近都兼具地段及人潮的優勢,同時可以減少店面空置的風險,以期達到穩定收租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