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根壞,就沒明天!」他曝企業主捐5千萬為這件事...

2018/01/13 16:43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透露,最近一名企業大老以私人名義捐5000萬給台北市政府。(資料照,記者陳鈺馥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透露,最近一名企業大老以私人名義捐5000萬給台北市政府,以獎勵接受藥檢的國中同學。

謝金河在臉書說,該名大老捐款給台北市政府,指定用途,要作為國中同學尿液檢查,為了獎勵接受藥檢的同學,接受檢驗的同學,每人可以得到一張儲值500元的悠遊卡,至少可以有10萬人受檢。

謝金河向對方詢問,為何要這樣做?對方答說,毒品進入校園愈來愈嚴重,吸毒的年齡層愈來愈低,「假如未來國家主人翁都吸毒,台灣的根壞了,那就沒有明天了」。

謝金河感嘆,台灣除了一級毒品重判,其餘相對輕,上次兩個桃園人攜帶323公斤k他命,後來只判2年及1年7個月輕罪,後來變緩刑,「台灣對毒品的管制漫不經心,毒販抓了又放,現在進入校園,毒害年輕學子,同時也出口到其他國家,讓台灣國際形象大傷,面對這個議題,我們能夠毫無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