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精誠資訊打造「AI加成器」 攻占AI應用市場

2018/01/11 16:47

精誠資訊(6214)今天邀請全球AI研發合作伙伴舉辦「AI4IA應用大展與趨勢論壇」,總經理林隆奮表示,AI將驅動下一個百億級商機。(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擁有全台3萬多家企業客戶,資訊服務廠商精誠資訊(6214)今天邀請全球AI研發合作伙伴舉辦「AI4IA應用大展與趨勢論壇」,總經理林隆奮表示,AI將驅動下一個百億級商機,精誠資訊將成立百人AI技術人才的加成器(AI+ Generator),協助學界創新的AI團隊與企業客戶介接,讓AI技術轉換成看得見、做得到、用得上的行業運用。

精誠資訊(6214)今天舉辦「AI4IA應用大展與趨勢論壇」,董事長黃宗仁也親自到展場體驗各項AI系統。(記者陳炳宏攝)

林隆奮說,台灣需要改變,微軟投資台灣AI,如果能幫台灣培養出世界級的軟體人才,那台灣才會有世界級的軟體、產品與市場,但要怎麼幫?精誠做法就是自己投資,「AI+ Generator」將找100個AI創新團隊,經篩選出10個團隊後,提供行業(Domain)知識、企業客戶,與產業供應鏈生態圈資源,讓他們可以有戰場,這就是直接、有效的幫台灣訓練人才。

林隆奮說,藉由AI這個主題,精誠資訊找來全球領先AI研發公司組成AI生態系,幫台灣企業邁向企業4.0,像商湯科技,專業在於人臉辨識,市值超過600億台幣,是AI界的獨角獸,把他們技術引進台灣,才能幫各行各業想出各種創新。

林隆奮指出,大家都知道,未來10年的經濟成長動力一定得靠AI驅動,因為AI加上各行各業會有各種可能性,有些新的AI行業現在還沒生出來,AI+ Generator計畫將結合50家AI生態夥伴、50位資深主管與外部專家、AI運算平台,目標是2018年促成10個團隊與行業客戶配對,幫助台灣AI創業家打造更好的商業基石。

精誠資訊「AI4IA應用大展與趨勢論壇」,民眾透過人臉辨識,即可判斷出年齡、性別,並推薦適合的健檢項目。(記者陳炳宏攝)

資訊服務廠商精誠資訊(6214)今天舉辦「AI4IA應用大展與趨勢論壇」,現場展出透過3D更衣室掃描,即可知道身體精確尺寸‘、並訂製或訂購絕對合身的衣服。(記者陳炳宏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