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投資人注意!謝金河:這個產業有望炙手可熱

2018/01/11 13:39

謝金河表示,水泥股有望成為炙手可熱的產業。(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子產業在台灣股市中向來獨佔鰲頭,成交比重占7至8成,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卻說,未來電子股走勢可能出現轉折,「水泥股」股價有望炙手可熱!

謝金河在臉書上表示,台灣資本市場最乏人問津的就是水泥股,但因中國開始重視環保議題,去年關閉將降600家低端水泥工廠,水泥廠供需結構重大改變,水泥供需失衡,不僅產量縮減了3.92億噸,造成水泥價格也從2014年上漲至今。

謝金河提到,以中國海螺水泥和華潤水泥為例,這兩家水泥去年皆預告淨利會上漲,根據數據顯示,這2年水泥股果真紛紛大漲,全中國產能最大的中國建材股價,漲了187.5%,海螺水泥漲了215%,華潤水泥也大漲238%。

謝金河更補充,因為水泥汙染,台灣未來不太可能再有水泥廠新設,意味著水泥產量只會更少,物以稀為貴,加上台泥私有化台泥國際,整合兩岸產能高達5446.7萬噸,代表水泥廠在未來將更具競爭力,股價也會跟著炙手可熱,「以後台灣的投資人千萬不可小看水泥股,這個人人討厭的產業,可能會持續好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