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面搶攻人工智慧 聯發科推出NeuroPilot平台

2018/01/09 09:55

聯發科今日宣布推出NeuroPilot平台,推動終端裝置的AI運算與應用。(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聯發科(2454)今日宣布推出NeuroPilot平台,推動終端裝置的AI運算與應用,聯發科整合AI處理器(APU;Artificial intelligence Processing Unit)與軟體技術,包括NeuroPilot SDK,將AI帶入廣泛的消費性科技產品之內,從智慧型手機、智慧家庭到自動駕駛汽車等,目前一年約有15億台消費性電子產品採用聯發科晶片。

聯發科為智慧語音助理、智慧電視及自動駕駛汽車打造AI解決方案,將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 2018)上亮相,呈現聯發科在AI的能力,以及AI如何重新定義今日的消費裝置。

聯發科副總經理暨家庭娛樂產品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表示,2018年是消費型終端產品邁向下一波創新的新紀元,聯發科把AI技術帶入旗下涵蓋眾多消費型終端產品的晶片平台,將為合作夥伴與客戶帶來消費者所期盼的嶄新技術進展,AI很快就會變成消費者的日常體驗,聯發科的AI平台NeuroPilot,為現今的智慧裝置而打造,並為推動AI的未來鋪路。

聯發科期許成為終端AI的推動者,為晶片注入AI功能,並著墨於消費型終端市場,讓終端裝置在執行深度學習運算時,能夠更加快速達成即時智慧決策,並提供強大的、可同時支援終端AI運算及雲端AI運算的整體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