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要設自駕車試驗場 南市變更高鐵站特定區用地

2018/01/05 11:59

配合沙崙綠能科學城展,南市都市計劃變更案,高鐵車站南側將可建置自駕車測試場域。(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人工智慧自駕車已蔚為國際研究潮流,台南市政府配合沙崙綠能科學城研發重鎮,檢討「變更高速鐵路台南車站特定區計畫」部份都計變更案,公園用地變更為交通用地,提供未來自駕車場域試驗場地,以利系統性完整研發。

 都發局表示,自駕車為國際重視的下世代產業,也是人工智慧的重要應用,行政院選定在「高速鐵路台南車站特定區」公園用地(公3)設置封閉式自駕車場域,考量行車安全性與自駕車功能展示需求,封閉場域不對外開放,因此將公園用地變更為交通用地,兼顧符合土地使用規定及實際發展需求。

 該都計變更案,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已審議通過,未來將在高鐵車站南側建置自駕車測試場域,提供國內外廠商測試相關技術,進而搭配沙崙綠能科學城之研發中心及示範場域來展現綠能創新科技應用,建設科學城成為綠能智慧城市。

 都發局表示,另為維持該計畫區公園綠地服務水準,且考量原公3週邊產業專用區進駐單位為研發機構,已配合沙崙綠能科學城新訂都市設計準則,留設集中開放空間,可提供適當休憩空間,因此將已無設校需求的閒置國小用地(文小3)變更為公園用地,亦可提供週邊住宅區較充足休憩空間。

 此外,為預留計畫區內國小的就學人口需求,將部分開闢使用的國中用地(沙崙國中)變更為學校用地,以利後續轉型為12年一貫教育發展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