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出價千億! 吉利成富豪集團最大股東

2017/12/28 10:58

浙江吉利控股集團27日宣布,成為富豪集團(AB Volvo)的最大股東。(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擁有富豪汽車的浙江吉利控股集團27日宣布,成為富豪集團(AB Volvo)的最大股東,出資32.5億歐元(台幣約1155億),掌握股份達15.6%

《日經中文網》報導,吉利與瑞典投資公司Cevian Capital達成協定,收購富豪集團股權,吉利於2010年向美國福特汽車收購富豪汽車,此外還收購了馬來西亞寶騰汽車(Proton)和英國蓮花汽車。收購富豪集團後,將參與富豪商用車企業的經營,與手中已持有的富豪汽車形成乘積效應。

報導指出,吉利董事長李書福表示,與富豪汽車的合作經驗,有助於使富豪集團董事會和管理層執行經營策略。

富豪集團(AB Volvo)是瑞典的跨國製造公司,主要從事卡車、客車、建築設備、船舶和工業應用驅動系統和航天及航空設備的生產,流通與銷售。富豪集團1999年出售富豪汽車,但仍然共享富豪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