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明忠戰練台生 擬將壹新聞踢離49台

2017/12/27 08:50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與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這2位有線電視界重量級人物,在今年頻頻交火,在年終換約之際,傳蔡明忠擬將富邦旗下的凱擘系統以收視率不佳為由,將原本在49台的壹電視新聞「發配邊疆」到100台之後,而原本的49台將給著重在國際新聞的寰宇新聞。

據《壹週刊》報導,蔡明忠擁有最多系統用戶數,練台生則是頻道大亨,這2位有線電視的重量級人物,近期因在收購系統台和採購頻道代理權上頻頻駁火交戰。最近時值頻道商與系統業者洽談新年度換約事宜,蔡明忠再度出擊,將練台生旗下的壹電視新聞移出49台。

報導提到,凱擘本月中旬已向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此計畫,附上收視率調查機構尼爾森與凱擘系統的機上盒數據,顯示壹新聞與比鄰的年代新聞台同質性高,且在新聞頻道收視率敬陪末座。知情人士指出,這次要移動的頻道約有7、8台,壹電視新聞、東風、中天娛樂台等將往後移,將引進新的日韓頻道替補。

凱擘表示,確實有相關的計畫,將與頻道業者協商完成後,再發文給NCC,但一切都仍須NCC核准。

壹電視總經理陳守國回應,目前不了解詳情,如果是基於收視率,寰宇在中華電信MOD上,收視率輸壹新聞一大截,不知道凱擘為什麼會有此規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