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矽智慧城市徵案 第二期新增自駕車

2017/12/26 14:51

亞矽智慧城市徵案第二期啟動,並在智慧交通、智慧醫療、物聯網應用平台外,新增自駕車領域,希望解決地方交通問題的同時,也帶動自駕車產業鏈發展。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亞洲·矽谷智慧城市徵案展開第二期徵案,徵案日期至2018年2月22日,除了智慧交通、智慧醫療、物聯網應用平台等領域外,第二期徵案並新增自動駕駛,期透過業者與地方政府合作,共同提案建構智慧城市,並帶動相關軟體系統與硬體設施的市場商機,未來以國家隊整案輸出擴展海外市場。

國發會副主委也是亞矽執行長邱俊榮說,近期民間對勞基法修法議題進行陳情抗議,凸顯台灣過勞、低薪與就業問題急需解決,解決方法雖然有很多,但他認為,最根本的還是要產業轉型升級,發展多元且高附加價值的產業,增加台灣出口類型,進而提高薪資。

政府推動智慧城市目的也在此,除協助地方解決在地問題,透過此計畫,帶動產業升級轉型,未來以國家隊模式整案輸出,擴展海外市場,改善台灣出口結構。

智慧城市徵案是由國發會、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經濟部共同推動,今年4月進行第一期公開徵案,在45案中最後有11案入選,包括華碩與新竹政府、彰化秀傳醫院、台灣大學合作的「以物聯網數據平台打造城市及智慧應用生態圈」,以及經緯航太與台南市政府投入的「遙測衛星聯合無人機之智慧農業加值服務平台」。

邱俊榮說,入選者最多獲得政府40%補助,這11案若能在明年1月通過概念性驗證(POC),可進入到第二階段,最後進入服務商業驗證(POB)。

邱俊榮表示,重點不是經費多少,政府補助只是杯水車薪,但亞矽透過資源整合,媒合業者組成大小聯盟,協助取得地方試驗場域,期間若遭遇法規調適問題,比如先進交通系統、入口防碰撞系統,交通資訊交換及共乘等牽涉地方政府場域開放,以及交通法規限制時,亞矽也可以協助交通主管機關,於試點場域進行法規鬆綁。

第二期特別新增自駕車項目,則是看好全球自駕車商機龐大,預期在2020年全球將有600萬輛先進駕駛安全輔助系統車輛,2025年有200萬具有自我學習人工功能車輛,達830億美元規模。

邱俊榮也期許業者整合軟硬實力,提出能解決交通壅塞、通勤效率、空污減碳等創新應用的完整解決方案,選定地方場域進行驗證,不但結合地方政府解決在地問題,也帶動自駕車產業鏈發展,進而輸出海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