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勇哥」跨進華豐輪胎 又爆糾紛遭銀行暫停授信

2017/12/26 09:19

華通股價波動大。(圖擷取自YAHOO股市)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房市大亨「勇哥」黃勇義在暫別房市之後,轉賣輪胎,入股華豐橡膠(2109),不過,華豐昨天發布重大訊息,指遭到台銀暫停撥款16.5億元的授信額度,今天,華豐將召開董事會,是否再引爆高階經理人異動,受到矚目。

根據重訊內容,華豐董事長蘇明芬與副總郭枝芬(黃勇義妻)發生財務糾紛,已經進入法院訴訟,台銀立即暫停公司授信,以求自保。

《自由時報》報導,勇哥是在2011年政府打炒房時,一度被關進台北看守所時,收容房裡認識股市名人「大業張」張滔,張當時是華豐橡膠聘請的顧問,「勇哥」交保後即成立東華企業,以太太郭枝芬為負責人,參與華豐私募案,躍居第2大股東;2013年「勇哥」夫妻不僅雙雙進入董事會,且擔任華豐的總經理及副總;正式跨進輪胎業。

不過,《工商時報》報導,勇哥夫妻原是健信科技(4502)的2席華通法人代表,但是,因為官司纏身,代表人遭解除,改派他人,但這2席新的華通法人代表還是勇哥所有的東華企業名義。

據報導,華豐指黃勇義與郭枝芬本周以後,已不是華豐法人董事,但還在公司上班,仍是公司高階專業經理人,還是繼續在公司上班。華豐今(26)日將召開董事會,是否以臨時提案討論高階經理人異動案,受到關注。

東華企業改派華豐法人董事曝光後,昨天華豐及健信股價各有漲跌,今天華通早盤再見波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