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積極貢獻 促成全球首版3GPP 5G NR標準完成

2017/12/21 20:38

聯發科積極推動5G發展,促成全球首版3GPP 5G NR標準正式完成。(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3GPP技術規範組(TSG)無線存取網路(RAN)全體會員大會今日在葡萄牙里斯本召開,聯發科(2454)與全球科技及電信領導企業共同發表聲明,宣布第一版5G NR(New Radio)標準制定完成,這項里程碑將為全球行動通訊產業搭好舞台,促成各國在2019年初即能大規模展開5G網路的試營運與後續商業部署。

聯發科資深副總經理暨技術長周漁君博士指出,3GPP首版5G標準完成是重要關鍵的里程碑,為實現5G商業化目標非常重要的一步,聯發科作為5G標準制定的主要貢獻者之一,未來還會持續努力推動5G標準演進,隨著標準制定的進展穩定,他們的焦點將開始轉向提供商用的解決方案,促使5G在應用面上徹底發揮潛力。

在里斯本與會的業界代表,除聯發科技外,另包括AT&T、英國電信集團(BT)、中國移動、德國電信、愛立信、富士通、華為、英特爾、韓國電信、樂金電子、NEC、NOKIA、NTT DOCOMO、Orange、高通技術公司、三星、索尼行動通訊、Sprint、義大利電信、西班牙電信、T-Mobile USA、Verizon、Vodafone、中興通訊等大廠。

3GPP標準制定組織之會員由全球行動通訊業領導公司組成,全體會員曾於今年2月27日於巴塞隆納舉行的MWC大會中宣布,將全力支持5G NR加快標準化時程。在這項宣布之後,3GPP大會於3月9日在克羅埃西亞的杜布羅夫尼克召開,各方同意加快標準制定的時程,並將第一版的標準將納入到3GPP Release 15的規範中。

聯發科近年持續擴大對5G新技術研發與技術標準制定工作的投入,並陸續在相關組織獲選重要職位,包括3GPP工作組副主席、標準與技術項目報告人(Rapporteur)、 GTI 5G Sub-6GHz項目負責人、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主席等職務。

此次與全球電信及科技領導廠商合作完成5G關鍵里程碑,將能讓各界以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全面發展5G NR,進而大幅提升3GPP系統的功能,並開拓垂直市場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