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企業轉型講座 林佳龍:打造台中成跨界跨業平台

2017/12/16 14:52

金可大師講座在東海大學舉辦,吸引產官學研超過250人參加。(記者黃鐘山攝)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經發局今與金可集團等合辦金可大師講座,探討人工智慧、金融科技及傳統企業轉型,吸引產官學研超過250人參加。市長林佳龍表示,打造台中成為跨界、跨業的平台,讓企業從單打獨鬥到整合、從個別企業到整體產業發展。

金可大師講座「跨界新視野-科技與管理的對話」,今在東海大學登場,林佳龍、金可集團董事長蔡國洲、文化大學校長盧希鵬、行政院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等人等貴賓都到場,暢談科技對企業變革轉型的經驗及建議,協助中部企業變革轉型引領方向。

「不創新就完蛋!」林佳龍說,管理學之父彼得・杜拉克曾說「innovate or die」,台灣產業創造許多台灣奇蹟及隱形冠軍,但隨著新科技的發展,企業也得隨著環境變遷有所改變,這其中的動力便是科技,科技是驅動社會進步的重要力量。

林佳龍指出,協助企業朝工業4.0智慧製造發展及順利轉型,中央提出「5加2產業創新發展計畫」後,市府也協助在台中設立智慧機械辦公室,整合各單位推動智慧機械相關產業,並推動軟硬體設備發展,及透過產學研多方合作,打造以台中為核心的區域創新體系,不僅連結在地,更連結國際。

東海大學學術發展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曾紀鴻說,金可大師講座首度舉辦,以「跨領域、跨國際、跨文化」為主軸,以「跨界新視野-科技與管理的對話」為主題,探討新科技應用對管理的機會與挑戰,未來會連續在台中舉辦10年,協助在地中小企業發展新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