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藍委追問最低工資法 林美珠:期許明年可提出

2017/12/14 11:35

立委問「最低工資法」草案何時提出,勞動部長林美珠回應,期許明年可以提出。(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上午9點召開會議。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質詢勞動部,問攸關勞工薪資的「最低工資法」草案何時提出,勞動部長林美珠對此回應,期許明年可以提出。

李彥秀就台灣就業市場低薪問題做質詢。李彥秀抨擊,民進黨政府上任後,幾乎都在解決資方的問題,對於選前承諾的扭轉低薪卻未見具體、實質作為,看不到跨部會間的決心,「最低工資法」究竟還要等多久,是不是下個會期就可以送進立法院,國民黨一定會全力支持。

林美珠指出,行政院相當重視低薪問題,為了研擬「最低工資法」,已經開了多場公聽會,國發會要求勞動部在民國108年提出,勞動部自我期許,預定明年可以提出。

李彥秀認為,民進黨處理勞基法修法版本速度這麼地快,「最低工資法」卻仍在拖拉,看起來扭轉低薪就只是民進黨的口號,對勞工繼續被軟土深掘。

相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