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葉倫告別秀說這句話 比特幣急挫至16000下方

2017/12/14 11:56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最後一次以主席身份召開記者會,在會中談到最近火熱的比特幣,她表示,比特幣是一種高度投機性的資產,並非穩定的儲值工具。(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最後一次以主席身份召開記者會,在會中談到最近火熱的比特幣,她表示,比特幣是一種高度投機性的資產,並非穩定的儲值工具。比特幣原本被看好要站上18000美元大關,但卻在13日盤中急挫,今天盤中再跌至16000美元下方。

綜合媒體報導,比特幣在今年飆升17倍左右,各國的央行都提醒要謹慎投資。葉倫表示,比特幣是一種高度投機性(highly speculative asset)的資產,在支付系統的角色中,比特幣的比重非常低,比特幣並不是穩定的儲值工具,不能被視為法定貨幣。葉倫說,所以聯準會無意在監管比特幣上佔有任何角色,而是讓金融機構適當地管理,遵循反洗錢法規。

葉倫還說,如果比特幣價格急挫,可能會造成一些投資人損失大量資金,但她並不認為這會造成全面的金融穩定風險。

根據比特幣交易網站《Bitstamp》資料顯示,截至今天11時左右,跌約1.28%,報1596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