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Fed會議估升息一碼 外界聚焦葉倫離任前聲明

2017/12/13 15:37

本次Fed政策會議12日召開,這將是最後一次由現任主席葉倫主持的議息會議,市場預期Fed將按照先前規劃調升基準利率一碼。(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將在當地時間12日召開為期2天的利率決策會議。市場預估,本次會議將調升基準利率一碼至1.25%到1.5%之間,同時外界關注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是否在離任前會對未來貨幣政策作出暗示。

綜合外媒報導,本次Fed政策會議12日召開,這將是最後一次由現任主席葉倫主持的議息會議,結果將於台灣時間週四(14日)凌晨揭曉,市場預期Fed將按照先前規劃,施行自金融危機以來第5次升息;被提名出任下屆Fed主席的鮑爾(Jerome Powell),上個月在華府參議院銀行委員會的確認聽證會上也表示,12月升息的理由「正在聚集」。

由於預期Fed會宣布升息,加上市場看好川普稅改方案進度,12日美國股市道瓊工業指數和標準普爾再創收盤歷史新高,但科技股低迷拖累那斯達克指數下跌。

新台幣匯率也靜待美國聯準會(Fed)最新利率決策結果出爐,中午暫以30.023元兌1美元作收,小貶0.5分;外匯交易員表示,市場普遍預期會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並把焦點放在其會後聲明及Fed主席葉倫談話,來尋求明年升息步調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