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 12月23日上街

2017/12/07 14:13

勞基法修正草案版本內容引發各界熱議,多個勞團將於23日走上街頭抗議。圖為日前勞團前往行政院前抗議修法情形。(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全國各地勞團、工會發起「反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將在12月23日中午12點半於民進黨中央黨部前集合,下午1點半出發,訴求政府撤回勞基法修正草案。

勞基法修正草案於12月4日在民進黨立委挾人數優勢下,包裹表決送出委員會,勞團、工會、勞工對此深感不滿,全國最大BBS論壇批踢踢(PTT)八卦版甚至將版面標題修為「自己的勞權自己爭」。全國各地勞團、工會預計將在12月23日上街頭,強調「我們不是錄音帶」。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研究員陳柏謙指出,目前初步規劃遊行路線為當天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集合,向民進黨訴求「撤回勞基法修正草案」,接著循和這次修法相關單位路線遊行,包括:行政院、立法院、總統府,終點將敲在凱達格蘭大道或是中正紀念堂前廣場,該部分尚待確認,現已知約有40多個勞團、工會將前往參加。

陳柏謙表示,凱達格蘭大道有最高單位的象徵意義,期待遊行終點可以設在凱達格蘭大道上,向總統府發出勞工憤怒的聲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