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方政府減燃煤量 林伯豐憂:會缺電

2017/12/06 13:30

空汙問題嚴重,林伯豐直說,看來會缺電,且綠電也有廢棄物回收問題,政府應有完整配套規劃。(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工商協進會今天召開理監事會議,原訂昨與行政院長賴清德舉行的工商早餐會確定延至下周二,理事長林伯豐指出,延期原因是立法院當時正逢勞基法修正草案審查期間,為避免不要紛擾才擇期舉辦。至於近日空汙問題嚴重,林伯豐直說,綠電也有廢棄物回收問題,政府應有完整配套規劃。

秋冬到來加上選舉逼近,讓空汙議題不斷升溫,地方政府紛紛對台電祭出生煤減量大刀,包括台中與興達電廠都將減少煤的使用,台電盤點明年恐會因此少發49億度,林伯豐認為,電力看來會缺,外界關心火力電廠造成PM2.5汙染的同時,也要留意綠電未來也會產生廢棄物的問題。

他舉出,政府推動太陽能等綠電發電,但太陽能板使用壽命到期後,回收要有配套。政府對循環經濟,應有周延規劃。

林伯豐也說,台灣的移動汙染源很重,能替代火力發電的就是核電,媒體進一步詢問是否要重啟核能?林伯豐僅說,希望政府要思考清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