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最慘!美4大科技股重挫 市值1.8兆一夕蒸發...

2017/11/30 12:25

美股最熱門的「FANG」概念股四大金剛(facebook、amazon、NETFLIX、Google,縮寫為FANG)週三一度重挫3.7%,創下21個月來最大跌幅,總市值瞬間蒸發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8兆),創下臉書自2012年IPO上市以來最大跌幅。(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股最熱門的「FANG」概念股四大金剛(facebook、amazon、NETFLIX、Google,縮寫為FANG)週三一度重挫3.7%,創下21個月來最大跌幅,總市值瞬間蒸發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8兆),創下臉書自2012年IPO上市以來最大跌幅。

NETFLIX暴跌5.5%。(美聯社)

臉書(facebook)終場大跌4%、亞馬遜(amazon)跌2.7%、NETFLIX暴跌5.5%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也收黑2.44%,另外蘋果(Apple)跌2.1%,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也下挫3.2%,導致那斯達克下跌1.4%,費城半導體指數重挫4.3%。

FANG概念股市值合計蒸發600億,創下有紀錄以來新高,這是臉書於2012年上市以來,FANG單日最大蒸發金額。

受到股價重挫影響,臉書創辦人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身家跌至723億美元(約新台幣2.17兆元)、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淨資產也減少25億美元至984億美元(約新台幣2.95兆元),不過他仍為全球首富。

分析指出,新任美聯儲主席提名人鮑爾在日前表示支持放寬金融業監管,以及川普稅改方案可望在美國參議院通過,為金融股帶來利多,投資人撤出先前表現強勁的科技股,轉向可能放鬆監管和減稅的金融股。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也收黑2.44%。(歐新社)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淨資產也減少25億美元至984億美元(約新台幣2.95兆元),不過他仍為全球首富。(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