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動離岸風電運維本土化 上緯與港勤合資成立新公司

2017/11/29 17:26

上緯與港勤公司合資成立「台灣離岸運維服務股份有限公司」,並於今(29)日揭牌營運從事離岸風電之開發、建置、營運、維護及相關服務。左為上緯董事長蔡朝陽,右為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上緯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配合政府離岸風電政策之推動,培育本土化產業供應鏈,建置台灣離岸風電基礎設施,上緯與港勤公司合資成立「台灣離岸運維服務股份有限公司」,並於今(29)日揭牌營運從事離岸風電之開發、建置、營運、維護及相關服務。

此外,海洋風電與台灣港務台中分公司簽署「台中港第2號碼頭相關土地與設施租賃經營契約」, 2019年風機運抵台灣時,將在2號碼頭進行風機預組裝作業。後續將於海洋風電董事會通過後執行。

上緯控股董事長蔡朝陽表示,作為台灣離岸風電開發的先驅,上緯從申請許可、規劃風場、籌資、興建到營運風場,持續努力整合台灣本地資源與國際專業知識,全方位進軍離岸風電市場。

他強調,很高興與港勤公司合資,此卓越的夥伴關係將有助於台灣離岸風電的進展,落實本土供應鏈之建構,並提升台灣離岸風電基礎設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