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砸重金挖電池技術人才 南韓業者發出人才流失警報

2017/11/20 21:41

中國企業以3至4倍薪水,大舉挖角SK Innovation等南韓電池業技術人才,有10年以上經驗者,年薪更超過4億至5億韓元(約1100萬台幣至1370萬元),使南韓電池業發出人才流失警報。圖為SK Innovation位於首爾的總部。(圖/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韓聯社報導,中國企業以3至4倍薪水,大舉挖角南韓電池業技術人才,有10年以上經驗者,年薪更超過4億至5億韓元(約1100萬台幣至1370萬元),使南韓電池業發出人才流失警報。

 

分析師指出,繼在半導體和消費電子領域全面縮小與南韓的技術差距後,中國如今又在未來科技產業--電池領域猛追,南韓電池業希望政府趕緊採取補救措施。

 

隨著中國準備在電池業崛起,並進行大規模投資,南韓高級人才成為重點吸引對象。南韓業內人士指出,最近中國主要電池業者鎖定SK Innovation、LG化學、三星SDI等業者的研發和工程人員進行大規模挖角戰。

 

人力資源公司正為中國業者蒐集相關人才訊息,並進行私下接觸,南韓國內在職的電池業核心人員有30%至40%是重點對象,有人已接到中國業者的徵詢。中國一家新能源汽車公司至少已與超過百名南韓相關人才進行接洽,未來可能有不少人難以抵擋中方的優厚待遇而跳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