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證實 接受歐盟反壟斷初期調查

2017/11/17 20:23

彭博報導,台積電證實歐盟正對其展開初期的反壟斷調查。(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彭博報導,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首次證實,正接受歐盟執委會對於半導體業務的反壟斷調查;不過台積電強調,該項調查仍在「初期」階段,現在要預測調查結果或影響仍言之過早。路透先前引述消息報導,歐盟這項調查來自於晶圓代工「二哥」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的指控。

彭博引述日期標記為「11月14日」向歐盟監管當局申報的文件,台積電表示將會充分配合歐盟執委會的調查,並提供所要求資訊及文件;歐盟監管機構9月28日與台積電聯繫,要求提供相關資訊和文件。

台積電說,鑑於此程序仍處於初步階段,要預測本案將會如何發展、調查程序的結果或其影響,都為時尚早。

路透9月獨家報導指出,格羅方德已要求歐盟執委會的反壟斷主管機關調查台積電,並指控台積電多年來以不公平競爭的行為,影響格羅方德的市場競爭能力。

格羅方德指控,台積電以忠誠折扣(loyalty rebates)、排他性條款(exclusivity clauses)、綑綁折扣(bundled rebates),或甚至罰款等不公平手段,防止客戶投向其他晶圓代工業者的懷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