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花敬群下軍令狀 危老屋都更明年全台目標通過500案

2017/11/17 15:48

針對全國都更案進度緩慢,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今下達軍令狀,要求全國透過老危條例完成的都更案要達到500案、1萬戶的目標,相較過去平均一年2千戶的5倍之多。(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針對全國都更案進度緩慢,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今下達軍令狀,要求全國透過老危屋條例完成的都更案,要達到500案、1萬戶的目標,是相較過去平均一年2千戶的5倍之多,而且強調未來完成審議的都更案,要以倍數再倍數的成長,要讓全國人民知道中央政府對於都更的態度是,「我們是玩真的!」

內政部營建署今舉辦2017年「都市更新投資說明會」,花敬群於會中表示,危老屋條例日前已經通過,六都也會陸續公告實施,因此,內政部已經訂定目標,明年全年透過「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審議通過的都更案要達500案、約1萬戶,其中雙北市各100案、其餘四都各50案,其它縣市合計約100案。

至於,外界關注的「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本會期便會送進立院,即便來不及通過,預期下會期也會通過,若再加計「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設置條例」草案可望明年上半年便通過,屆時所有與都更案有關的法規均會齊備,所有類型的都更案便可鳴槍起跑,以倍數再倍數的規模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