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稅改關鍵里程碑! 美國眾議院通過法案

2017/11/17 07:58

美國眾議院16日通過共和黨的稅改法案,讓主張減稅的美國總統川普獲得重大勝利。(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16日通過共和黨的稅改法案,讓主張減稅的美國總統川普獲得重大勝利,該法案將企業稅由35%大幅降低到20%,並將個人的標準免稅額增加了1倍,市場看好稅改計畫有助提振股市。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眾議院16日以227票贊成、205票反對的比數通過《減稅與就業法案》(The Tax Cuts and Jobs Act H.R. 1),此法案為美國近代最大規模的稅改方案,共和黨眾議員在法案通過時鼓掌歡呼慶祝。眾院議長萊恩(Paul Ryan)在表決前表示,「我們正處於我們國家的一個具有時代意義的時刻,我們在這裡所做的不僅僅是決定我們將要擁有的稅法,我們在這裡所做的決定是我們未來將要擁有一個什麼樣子的國家。」

民主黨眾議員則全數投下反對票,批評這項稅改政策是圖利有錢人和企業,共和黨眾議員也有13人倒戈投下反對票。

川普也在推特上祝賀眾議院推過稅改計畫,「恭喜通過稅改法案,在年底前為美國人實現歷史性減稅計畫的承諾邁出了一大步!」

報導提到,共和黨的稅改計畫仍未定案,屆時還要過參議院的一關,目前共和黨在參議院100席中只佔52席,如果共和黨想要順利通過稅改法案,最多只能有2名該黨參議員跑票,預計參議院將在12月初表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