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航太工業展開展 中科院首次展出高級教練機

2017/11/16 19:15

台灣航太工業展今日開展,國家中山科學研院還首次展出高級教練機。(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2017台灣航太工業展今日在烏日中山路的台中國際展覽館展出,台灣航太展有200個攤位,其中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還首次展出高級教練機模型。

「台灣航太工業暨A.I.M與智慧製造展」即日起至19日在台中國際展覽館展出,表辦單位特別整合航太工業上、中、下游及周邊業者,完整展現產業供應鏈,分為4大展覽專區,包括「航太主題區」、「航太精密配件暨五金區」、「航太智慧機械設備區」、「電動車專區」。

其中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首次展出高級教練機、空用模擬器及無人機。據IHS Market報告預估,2025年無人機年產值將超過820億美元,潛力無窮,中科院期望未來將走向軍民通用科技,與民眾生活相關結合的方向發展。

經濟部工業局主秘陳佩利表示,去年航太產值1000億元,每年成長8%,經濟部每年平均投資50億元在航太產業,航太產業的商機無限。

主辦單位表示,根據統計,航空業龍頭的波音及空中巴士發表未來20年客機需求近7萬架、未來10年商用引擎共需12萬具,合計總市值高達11.82兆美元,約台幣354.6兆元,面對如此龐大的商機,台灣廠商當然不能缺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