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科二林園區環評作8年 友達等大廠紛退出…

2017/11/16 14:45

不滿中科四期污水放流口將設於竹塘鄉境內,當地居民抗議,表達心聲。(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科二林園區自2009年動土以來,因為環評等因素「空轉」8年,其間友達、和大等大廠陸續退出投資行列,估計損失千億商機。

《聯合報》報導,中科二林園區2009年10月通過有條件環評,於2009年底開工,但開工後遭到當地居民及環保團體抗爭,2013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定開發案違法,撤銷開發許可,2014年進入二階環評。報導指出,最近監察院糾正科技部「科學工業園區土地閒置」一案,中科二林園區只有愛民衛材進駐營運,是所有科學園區中閒置率最高。

報導表示,「空轉」過程中,友達十代以上面板廠被環團質疑超過環境負載力,和大與高鋒也撤銷投資計畫,燁鋒、潭佳、和勤等大廠同樣因環評問題而撤件,從原先核准廠商數20家降到現在剩14家。

報導引述中科管理局說法,指出待通過用水與二階環評,中科使用率會超過五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