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HTC員工轉職Google 年薪最高可增近百萬

2017/11/15 23:35

宏達電9月宣布出售HTC手機委外代工部門(ODM)給Google,約2000名員工轉職Google。(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宏達電9月宣布出售HTC手機委外代工部門(ODM)給Google,約2000名員工將轉職。據媒體指出,Google在週三(15日)傍晚正式發出聘書,消息人士透露,轉職員工的底薪加獎金,粗估年薪最高可增加近百萬。

《蘋果日報》報導,針對轉職員工,Google此前表示約2000名研發人員是「正職」,且「年資照算」。宏達電今日於總部召開員工會議,也釋出Google轉職福利。

在薪資結構部分,除了月薪將提升,還有一筆績效獎金和簽約獎金,績效獎金最高可達年薪的25%。雖然薪資會因個人表現而有所不同,但根據宏達電工程師薪資水準,這些轉職員工的年薪最高可增加近百萬。

在員工福利方面,Google展現美商風格,每年有1萬元醫療項目補助,如眼睛和牙齒,還有育兒津貼;使用員工餐廳也不再加計費用。

育嬰產假部分,不僅產假6個月薪資照給,還會有2萬元補助,男性則有多達12週陪產假;員工除了有15天年假,還會依年資再多給天數。